不滿教師法修法!2大教團包圍立院抗議政府汙名化...怒吼反對惡修

▲▼全教總抗議教師法修法。(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教總動員到立法院外抗議教師法修法。(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5日)審查政院版教師法,全教產、全教總2大教團不滿,54條中有17條全部都在針對教師解聘、停聘,3分之1都是「教師刑法」,怒控教育部、政府為了幾個個案就否認全國近30萬名老師,甚至以後可能還會有「清算」動作,非常不公平,各動員人馬包圍立法院,大喊「反對惡修教師法」,誓言絕對抗爭到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抗議教師法修惡。(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狠批,教師法到了行政院會卻變成清算鬥爭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火大說,教育部討論此案任何會議,沒有公聽會,更完全沒找會員有6萬多人的全教產,這一點實在沒辦法接受,尤其得知該版本送到立院更是錯愕,怒轟教育部和配合部分家長團體合盟,且全台近30萬教師中,到底不適任的有多少,教部應適當公布比例,而不是汙名化再來修法,取得假性正義。

▲▼全教總抗議教師法修惡,腦麻數學博士孫嘉梁到場聲援。(圖/記者湯興漢攝)

▲腦麻數學博士孫嘉梁到場聲援。(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說,今天全教產和平常水火不容的全教總2大教團都站出來,代表該案內容惡劣、程序粗暴,完全是以偷襲式摧毀台灣老師的價值,怒吼「仇視教師、破壞專業」。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教產理事長鄭穎聰大罵,國家主政者不把這一切當一回事,質疑台灣還有前途?若通過將會影響少老師。

▲▼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全教產痛批沒有公聽會、與工會協商,根本是「偷襲作法」、「坑殺教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全教產痛批沒有公聽會、與工會協商,根本是「偷襲作法」、「坑殺教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表示,每一位老師都支持淘汰不適合的老師,但痛恨的是,部分家長團體在抹黑, 今天大家站出來反對的是鬥爭及惡修教師法,更不該的是因為這樣的修法把真正認真教學的老師淘汰了,加上要不要解聘老師,必須依靠校長提出案例,否則教評會無法審查,要求行政單位拿出肩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到場支持說,教部不該拿個案就否定其他老師,非常不公平,呼籲教部和立委拿出良心,因校園講求和諧是要解決問題,但教育部卻在製造問題。

▲▼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法草案,全教產痛批沒有公聽會、與工會協商,根本是「偷襲作法」、「坑殺教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團認為不能因為極少數不適任教師,就用惡法來對付所有老師,變成教師懲罰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狠批,教師法到了行政院會卻變成清算鬥爭案,教育部版本被修成亂七八糟,當初明定教評會處理,教師代表比例不得少於2分之1,且這是民進黨提出來,要避免行政體系控制教師工作權,結果現在竟然又是執政黨要修教師法,還大幅增加解聘要件,這樣是不是以後老師們都不敢創新、挑戰權威。

▲▼全教產抗議教師法修法。(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火大說,教育部根本是配合部分家長團體還合盟。(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團強調,若該法通過,是不是所有老師以後皮都要繃緊,不敢想像教育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不能因為極少數不適任教師,就用惡法來對付所有老師,變成教師懲罰法。也有大學生到場力挺教團認為,有必要把所有老師當成敵人?教團最後強調,今天立院審查到幾點就奉陪到幾點,絕對要監督到底,若有立委汙名化老師,就要在外面直接公布名單、研究室電話,讓社會大眾直接做評斷。

其他人還看了....

教師法修法開打!教育部長: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是大家的共識

教師與家長對立像「火車對撞」 立委批:是教育部失職!

教師法今決戰立法院!教團反彈動員抗議...家長團體力挺各開砲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