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 鄭寶清:不延長恐對賴傷害更大

▲▼民進黨中執會,立法委員鄭寶清。(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10日召開中執會,敲定總統初選民調將延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民進黨立委、中執委鄭寶清11日表示,將初選時程延後是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若不延長恐怕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傷害更大。

鄭寶清表示,五人協調小組希望爭取更多時間進行協調,這麼做大家都有利,因此大家達成共識無異議通過。至於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立委、中執委林俊憲會中是否反對延後?鄭寶清則說沒有,並強調「昨天沒處理,今天會造成更大傷害」。

而賴清德於中執會後也在臉書強調「堅定立場,參選到底」,以四點聲明表達自己參選到底的決心,下方留言也被網友灌爆說他沒誠信,對此鄭寶清認為,這樣的說法對賴清德來說不公道,不過大家都是為大局著想,為了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犧牲一點短期利益也是值得。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總統初選是很重要的事,要用最高度的政治智慧來處理,中執會無異議通過就是希望爭取更多時間來做協調。趙天麟表示,他能夠理解賴清德想要速戰速決,賴院長展現繼續初選的決心,這點大家很敬佩。不過中執會不分派系支持延後是「集體智慧」的展現,現在既然決定延到5月22日之後,就不要再浪費時間,開始討論如何初選。

至於總統初選延後是否會影響立委初選?趙天麟說,應該不會有這問題,因為需要初選的區域立委不多,每位參選人大家也都很自制,現在的共識就是要讓立委初選作業先走,不擔心會有這問題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