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勇奪2019「HUG n RAP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冠軍!超爽!

記者陳冠志/綜合報導

▲▼輔英科大勇奪2019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冠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輔英科大嘻哈文化社勇奪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冠軍。(左起為評審Dudu king、Sowut、老莫、輔英科大江建賢SQuiD J,圖/主辦單位提供)

一年一度全國大學最大嘻哈盛事「HUG Season全國大學嘉年華」,第一階段在ETtoday新聞雲App舉辦的「HUG n RAP全國饒舌創作大賽」線上票選比賽,輔英科大嘻哈文化社共獲得6,714票位居第二,排名僅次於聖約翰科技大學;參賽MV特別以「嘉義」為主題,並將許多在地生活跟小吃都融合在作品中,透過Rap的方式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讓網友驚呼這種用Rap結合旅遊的方式真是太有趣了!

最終「HUG n RAP全國饒舌創作大賽」的冠軍寶座由輔英科大嘻哈文化社拿下,對於去年獲得亞軍的輔英科大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榮耀!不同其他比賽隊伍大多以組合團體出賽,輔英科大派出的是一人戰隊,由目前就讀護理系二年級的江建賢出戰,力抗群倫最終勇奪冠軍寶座,現場公布成績時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抱頭大喊真的太爽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英科大嘻文社 。(圖/江建賢提供)

▲輔英科大嘻哈文化社。(圖/江建賢提供)

「SQuiD J」是江建賢自己取的藝名,因為從小就常常跟著父親一起看海洋生物的影片,覺得魷魚特別酷,就把魷魚的英文「SQuiD」放前面,後面加上「J」是因為姓江,但不想跟大家一樣用「C」,才改成音很像的「J」,因此組成獨一無二的「SQuiD J」。

▲▼嘉義重生電音季演出 。(圖/江建賢提供)

▲嘉義重生電音祭演出。(圖/江建賢提供)

江建賢表示雖然自己大一才開始接觸真正的嘻哈文化,至今一年半的時間並不算長,但從中很快就找到自己喜愛的G-Funk風格,本來很擔心比賽用這種風格出賽較難引起共鳴,沒想到居然深獲評審青睞進而拿下本屆的冠軍,讓他直呼真的太爽了!

然而賽後評審Sowut對他的鼓勵更讓他非常感動,Sowut說「得到冠軍是好的開始,也是不好的開始,千萬不要因此有大頭症,一定要在這條路上繼續努力」,江建賢說評審的這幾句話真的深深點燃他內心的嘻哈魂,他一定會繼續在饒舌創作這條道路上堅持下去。之前曾參加「地表最強大學生」獲得評審獎的他,預計5月中旬將受邀至嘉義市的街舞比賽中進行表演,喜歡嘻哈文化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