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野豬!砰砰砰開槍...下秒好友倒下「全身癱瘓」

▲▼杭州一村民誤把同伴當獵物開槍。(圖/中新社)

▲郭男「誤傷案」庭審現場。(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郭姓男子去年2月上山狩獵時,誤將好友雷兄弟當成野豬,開槍致其左眼失明並癱瘓,傷勢構成重傷一級。法院9日宣佈,郭男因過失致人重傷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對於雷兄弟高額的醫藥費,郭男表示,已經墊付了10萬元人民幣,「想盡最大努力補償」,但本身經濟條件差,實在賠不起了。

據《中新社》報導,由當地山區的野豬給居民造成很大困擾,老郭和老雷加入了狩獵隊,常常相約去打獵。事發當天,兩人在領取散彈獵槍後,在深夜前往狩獵。

隨後,老郭發現草叢中有一絲紅光,便誤將雷男頭上的礦燈認作野豬眼睛的反光,隨後向紅光處開了一槍。緊接著老郭聽到的不是熟悉的野豬嚎叫,而是雷兄弟的慘叫聲時,才意識到自己誤傷好友。

雷兄弟經搶救,雖然脫離了生命危險,但由於被散彈擊中頭部、臉部、脊椎等部位,因此不僅被毀容,而且左眼失明、癱瘓在床,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經鑒定,傷勢搆成重傷一級。

▲▼獵槍,獵人,公雞,打獵。(圖/CFP)

▲當地山區常有野豬活動,圖中男子非本文當事人。(示意圖/CFP)

庭審期間,雷兄弟並沒有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他表示,「我和老郭都是一個村的,平時都很要好,現在出了這樣的事情,要說原諒他我也說不出口,但是也不想看到他坐牢,只希望他能盡力多賠償我一點。」

老郭在好友受傷後,墊付了10餘萬元人民幣的醫藥費,但對於巨額醫藥費而言也只是杯水車薪。老郭表示,「老雷是我兄弟,我也想盡自己最大努力補償他,但我自己條件也不好,現在所有積蓄都拿出來了,還借了不少錢,實在拿不出更多錢賠償了。」

據報導,法官提醒稱,槍支是殺傷力極強的武器,郭男的一時不慎,毀了兩個家庭,不僅讓好友癱瘓在床,也讓自己身陷困境,因此涉槍者應慎之又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