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婷怡「被請辭」? NCC副主委:無法代替主委發言

▲專訪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下午召開例行委員會,而這也是繼前NCC主委詹婷怡請辭後首度召開,議程上由代理主委翁柏宗主持。翁柏宗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有關主委請辭一事他無法代替主委做任何評論,也感謝這段前間大家一起努力為國家通訊傳播政策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不滿假訊息流竄,點名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而NCC主委詹婷怡曾稱會在崗位上「戰到最後一刻」,2日卻突然請辭獲准,引發關注。

詹婷怡2日下午也於臉書發文,證實她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主委一職 。她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及NCC同仁,支持推動建設「美麗數位新台灣」的努力。

翁柏宗表示,對於詹婷怡3月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辭呈一事他事先並不知情,對於「被請辭」一說他無法多做評論,當天在手機上看見相關訊息時的確有拿給主委看,不過主委當下看完隨即離開,接下來的部分就無法替主委多做發言。

另外,有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稍早指出,不管任何人擔任NCC主委都會承受來自執政黨與在野黨的壓力,身為代理主委的翁柏宗對此表示,NCC是合議制,不是一個人能片面左右整個決議,任何決議都是共同決議的7位委員共同承擔。翁柏宗強調,NCC貫徹依法獨立審查的理念,絕不會受任何政黨壓力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