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9歲男離奇自撞!哀求「先救我女友」...監視器只拍到他一個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19歲陳姓男子29日下午騎車出門,但行經香山區南隘路時,突然莫名自撞路邊小客車,隨後摔落附近3公尺邊坡。警消到場後,發現陳男多處擦傷、左大腿骨折變形,還不斷哀求「快救救我女友,她剛在後座」,但警消搜索半天沒見到人,事後調監視器才驚見陳男根本從頭到尾都是獨自一人。

當時警消接獲民眾報案,趕抵現場展開搜索,一見陳男奄奄一息,立刻用頸圈、長背板將人救出。經確認,陳男酒測值為零,但渾身多處擦傷、左大腿骨折變形,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騎士車禍摔邊坡直喊「救女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騎士離奇自撞路邊車輛,摔落一旁3公尺高邊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送醫前,陳男口中不斷喊著女友的名字,堅稱自己當時載著女友出門,希望警消趕緊救人。但警消在案發地點擴大搜索至100公尺,無論怎麼找就是不見人影,直到最後調閱路口監視器,才發現當時陳男是獨自騎車,根本沒有載任何人。

警消一頭霧水,立刻致電聯繫陳男女友,但對方一聽大為吃驚,澄清自己一整天都待在家裡沒出門,不解男友為何會說「載著她出門」。

▲騎士車禍摔邊坡直喊「救女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姓騎士獲救時,不斷哀求警消「先救我女友」。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陳男的狀況像是「妄想症」,可能是長期過度熬夜,漸漸影響判斷能力,導致腦部內分泌失調,嚴重時甚至出現妄想、幻聽、幻覺等,出現與現實脫節的感官經驗,從而導致一連串怪異行為。

民俗專家張旭初認為,可能因為陳男最近運勢較低迷,才會引來鬼魅靠近,而他後方所載到的是他女友的替身,讓陳男誤以為是載到女友,但這種狀況危險,未來極有可能會再度發生,陳男應多加注意。

民俗專家黃有福則表示,車禍路段鄰近郊區,陰氣較重,常有會有邪穢的東西出沒,若陳男八字較輕,就容易吸引魑魅魍魎侵犯,而他口中所稱的「後座女友」,可能是魑魅魍魎化身,建議民眾行經較空曠的郊區或樹林,甚至是墓地時,可念口號,藉此震攝邪靈。

▲騎士車禍摔邊坡直喊「救女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監視器清楚拍到,陳姓騎士獨自一人騎車,但後座沒載任何人。

▲騎士車禍摔邊坡直喊「救女友」。(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