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緝毒成績亮眼 給政府點讚!

▲毒品,吸毒,針筒。(圖/視覺中國CFP)

▲毒品氾濫已經成為台灣最嚴重的社會和治安問題,不少街頭暴力事件,也和毒品販售和吸食有關。(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文/李碩敏(大學講師)

毒品氾濫已經成為台灣最嚴重的社會和治安問題,多少父母擔心子女不慎在學校染毒。而不少街頭暴力事件,也和毒品販售和吸食有關。

昨天看到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臉書PO出政府今年以來的反毒「成績單」,讓我們對政府全力治毒的能力,産生了信心。

3月初,由於全台各地,尤其是特殊行業周遭,聚眾鬥毆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撂下重話,一定要整治治安。作為警政大家長的徐國勇也勇於承擔,直言:「特種店若有殺人販毒, 就把店抄掉」,宣誓政府拚治安,並從「源頭管理」防堵犯罪的決心。

「源頭管理」的重中之中,就是毒品的防範,不少街頭暴力事件都和毒品販售利益爭搶和吸食有關。

根據徐國勇臉書公佈的最新宣佈統計資料,全國警察機關於今年1月至3月24日查獲全般毒品大大小小案件約有11300餘件、11900多人次。

在蘇貞昌重話拚治安後,內政部督導警察單位,在3月5日至3月19日的「安居專案」中,警察機關偵破跨境走私安非他命、愷他命共計1500公斤並緝獲犯罪集團幕後主嫌;查獲6300餘包毒品咖啡包,藉以阻斷酒店等特種場所供毒來源,打擊毒品交易網絡。

今年到目前為止,在內政部全力拚搏和主導下,各項查緝成果,為安居緝毒專案成效歷來最佳。假使這些已查獲的毒品流入市面,將可供逾1000萬人次吸食,對治安影響可想而知。

毒品不僅危害個人與家庭,更是大部分社會治安問題的「源頭」。小到為購買毒品,去偷槍,大到幫派為了販毒利益(地盤)鬥毆、火拼、黑吃黑,以及吸毒失控者犯下惡性殘忍的殺人案件(如小燈泡案)。

政府在緝毒方面展現出令人有感的魄力、能力和成績,民衆應該給予在防毒一線警察人員,和負責督導的相關部會,正面的鼓勵和讃聲!

●作者李碩敏,私立大學講師。此文為讀者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