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將滿5周年 徐永明呼籲江宜樺勇敢認錯

▲▼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圖/記者崔至雲攝)

▲江宜樺再赴台大演講,一早卻見到會場外拉布條抗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赴台大演講,卻遭學生抗議中斷,他16日再赴台大演講,但演講場地外一早卻出現抗議布條。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6日表示,太陽花運動18日將屆滿5周年,呼籲江宜樺勇敢認錯。

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表示,江宜樺就是「鎮壓學生」的代名詞,沒有認錯就沒有和解,而「過街老鼠」就是形容江宜樺這樣的處境,動用警棍、鎮暴水車對付學生的江宜樺早已喪失為人師表資格,去年到台大演講在學生抗議下狼狽逃跑,今天再赴台大,一樣又被學生掛布條抗議,江宜樺應先對323暴力鎮壓道歉,不然「打學生」罵名必定跟隨江宜樺一輩子,這就是江宜樺的歷史定位。

徐永明認為,江宜樺或許覺得委屈,講民主、說自由,卻人人喊打,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江宜樺一日不道歉,就晚一日重拾社會與學生對他的信任,318學運、323鎮壓對台灣人民是關鍵的歷史時刻,若動員國家機器行使暴力之人沒有被懲罰,正義得不到伸張,和解就永遠不可能,「下週就是318五週年,江宜樺勇敢認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