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怒爆師大動員學生助選王金平 教育部:釐清後會處置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展溢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遭立委黃國昌爆職員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動員學生幫立委王金平參選總統活動,引發師大學生會抗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表示,公務人員應秉持行政中立原則,針對此事教部會再深入了解、釐清,若有教職員用到公共資源,將會要求做處置。

黃國昌在臉書PO出師大秘書室請假證明書,怒批師大到現在還一直硬拗,說沒有違法、教職員生都是「休假自主參加」,黃國昌質疑,那這張師大教授轉來學生提供的「公假證明書」難不成會是假的嗎?師大又憑什麼出具這張「公假證明書」呢?這是哪門子的公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對此指出,基於行政中立規範,公務人員應秉持行政中立原則,這是所有公務人員須謹守的規範,現在傳出師大學生參與整個競選造勢活動,以規範而言,如有學生被強迫或動用資源,是已牴觸到法規。

▲▼師大秘書室公假證明書,協助王金平參選。(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師大職員違反行政中立,動員學生幫王金平參與競選總統活動。(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潘文忠說,學生是以公假方式參與競選活動不是構成公假理由,這部分教部會再請學校釐清,深入了解教職員部分是用個人假別?還是用到公假或公共資源並依法處置,看到底是否為職員個人行為,及有無追究必要,釐清後會要求做處置。

另外,有部分教師也提出年改議題,潘文忠表示,各界都很關注,相關訊息包括總統府等中央單位都做了回應,目前公務人員、教師都同樣在改革的相關規範裡, 這部分年金改革辦公室會去做更多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