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日關係重回正軌 接下來要做的是「知行合一」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兩會,外長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認為,中日關係終於重回正軌。(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馬叔安、曾俊豪/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8日在記者會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談及中日關係時表示,去年以來,中日關係終於重回正軌,呈現出改善發展的良好勢頭,這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接下來要做的應該是「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誠實對待歷史,客觀認識現實,積極開創未來。

在記者會上,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提問,王毅對大家對習近平今年6月出席大阪G20峰會,也很關注屆時能否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看法,如果習主席訪日能夠實現,為了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王毅認為雙方應該怎麼做?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兩會,外長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會現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毅表示,中日關係在每年記者會上都會受到關注,而且問題提得很早,今天到最後才提出中日關係這個問題,說明中日關係已趨向穩定。

王毅說,事實表明,只要日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切實遵循迄今達成的各項政治原則,中日關係就能夠排除障礙和干擾,迎來穩定和光明的前景。與此同時,中日合作的潛力也就能夠得到充分發掘,開闢出更為廣闊的合作空間。

▲▼2019全國兩會,兩會,外長記者會,王毅。(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會現場媒體。(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毅也說到,「真正做到誠實對待歷史,客觀認識現實,積極開創未來,以腳踏實地的行動沿著正確的方向堅定不移地向前走。相信通過雙方共同努力,鑄牢政治基礎,深化互利合作,增進民間友好,中日關係就能進入一個穩定發展期,各領域交流會越來越頻繁,高層交往自然也就會水到渠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