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妙禪搞排場、接受供養 妙天:我們都是人

圖、文/鏡周刊

「妙禪要弟子見到他就跪下來,我認為這是降伏,他以前在我身邊就跟我講這叫臣服,我說不要這樣,但他出去後就這樣,他講什麼就要弟子聽他的,有些信徒很快見到他,有些要一個月。」妙天不客氣地說,這就叫洗腦。

妙天還強調:「我很反對妙禪搞排場、接受信眾供養、坐名車或叫弟子跪拜,我認為我們都是人,像我就不敢講我成佛,我只敢講我證道。

妙禪弟子身穿紫衣,眾多信眾在會場跪拜,場面震撼。(翻攝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臉書)

對於妙禪說已經成佛,妙天笑說,其實有沒有成佛,看身體就知道,成佛的思想要海闊天空,行為舉止還要被檢驗,「像是人家送我車子,我都不要,我自己有能力買得起車,也沒有必要坐那麼豪華的車。」

妙天與信徒講道修佛時,信眾沒有統一服裝,也不見跪拜場面,不過,反觀妙禪信眾身穿紫色上衣,見到妙禪現身時還跪拜在地,二者截然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妙天信眾入座聆聽佛法,毋須行跪拜大禮,與妙禪有天壤之別。(翻攝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官網)

現年84歲的妙天,媒體記者出身,曾在高雄、屏東等地為正聲、復興廣播電台與台灣日報跑新聞,還曾擔任地方記者公會理事長,後來他接觸禪學,自稱宗師,宣稱得到六祖法脈真傳,創立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弘法。

妙天學佛成名後曾投資媒體,入主台灣藝術台,也買過台灣日報大樓,2001年他因販售新北市汐止天佛大道院納骨塔,被檢舉違建,纏訟多年,後來他與被害人和解,獲緩刑定讞。

弘法時妙天還曾推出佛幣、書籍《宇宙聖靈之光》等商品,一度被指控涉及宗教詐騙,但法院鑑定後認為,佛幣是千分之999.9的純金幣,《宇宙聖靈之光》中所拍到的佛光或智慧之光等照片非合成,最後無罪定讞。

妙天說:「來我這裡學佛,隨便來隨便走,自由自在。」不像去妙禪那裡要走很困難。

妙天自認他的官司爭議都是遭到抹黑,因為國民黨執政時期,他經常舉辦大型宗教法會,曾有自稱總統府高層的人打電話給他,希望他只邀某位特定人士出席,別讓其他政治人物與會,被他拒絕,從此就有一連串的爭議及司法案件。後來他上法院,承審法官拿出卷宗上所附的紙條給他看,上面寫著「除惡務盡」,擺明是有高層下令要辦他。

此外,妙天5年前曾出資近5000萬元投資亞太財金顧問公司,事後他懷疑該公司拿不實財報害他血本無歸,主動提告,全案正由北檢偵辦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妙天訓妙禪1】譏妙禪三腳貓 妙天首揭師徒絕裂祕辛
【妙天訓妙禪2】犯戒律當面勸 妙天爆妙禪與女信眾有問題
【妙天訓妙禪4】叛師門吐血見地獄 妙禪病危求救妙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