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我找得好苦」 妙天:妙禪偷開抽屜才開啟佛緣

圖、文/鏡周刊

談起妙禪當年為了向他拜師學佛費盡功夫,過程實在很曲折。妙天說:「當時妙禪住在桃園中壢,跟我的一位弟子學禪,妙禪問對方,師父是誰?佛法在哪學來的?對方不肯告訴他,於是妙禪趁對方去上廁所時,偷偷打開對方桌子抽屜,看到宣傳單才知道是我。」

 妙天笑說,這段往事還是後來妙禪告訴他,他才知道,當時他們弘法的名稱叫做天禪世界,但妙禪還是找不到他。

「妙禪上台北後四處打聽,直到派出所警察告訴他,他才找到我,妙禪一見到我就跪下來哭,說找我找得好苦。」妙天說,他心想妙禪為了佛法這麼用心,從那時起就帶他在身邊學習弘法,一帶就是8年,還讓他去教人、帶人。

對於妙禪2度出走,妙天說:「他現在不跟我來往了,他還要他的人不要參加民國黨,不過,他們的人來我這,我接受啊。」妙天認為,所謂的佛法要明心、見性、成佛,妙禪弘法應該要公開,既然自詡成佛,就把方法講給別人聽,老是關起門來教,「應該也讓別人知道你(妙禪)怎麼修行成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鏡週刊報導
【妙天訓妙禪1】譏妙禪三腳貓 妙天首揭師徒絕裂祕辛
【妙天訓妙禪2】犯戒律當面勸 妙天爆妙禪與女信眾有問題
【妙天訓妙禪4】叛師門吐血見地獄 妙禪病危求救妙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