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望與日本談安全保障、駭客攻擊 環時:媚日求榮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望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受訪時表示,希望與日本政府針對安全保障、駭客攻擊等問題進行對話。對此,《環球時報》指出,蔡英文不斷展現「親日」姿態,卻在日本主導的協議上被拒絕加入,還拉著曾經的殖民者一起對抗大陸;認為蔡英文「媚日求榮」、「媚日去中」。

《環球時報》表示,在軍事議題上,蔡英文在專訪時使用「叫屈」招數,要與日本共享解放軍的即時情報,並與日方針對傳統軍事面以外的網路戰爭等新威脅交換意見。他們也指出,屢次「媚日求榮」的蔡英文,此次又拉著曾經的殖民者一起對抗大陸。

▼環球時報就蔡英文受訪內容發表評論。(圖/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對此發表評論。(圖/環球時報)

評論指出,「媚日去中」一直是蔡英文對外所表現出的姿態,自2016年上任後,蔡英文當局不僅修改歷史教科書,將日本侵略改稱為「擁護世界和平」,早前推動「新南向政策」時,也不斷展現親日姿態,聲稱期待和日本有更多合作,甚至一度要取消日本核食進口的禁令。

可「媚日求榮」換來的是什麼?評論表示,2018年12月蔡英文當局多次希望加入的、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CPTPP),直接了當,日本政府在當月7日首次對此表態「拒絕台灣加入」,因台灣舉行反日本食品進口的公投,所以無法參加此協議。

評論指出,針對相關議題,大陸國台辦也多次強調,那些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與大陸為敵的勢力,為了實現「他們心中所謂台獨的夢想」,不惜賣身投靠、挾洋自重,這種心態真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而「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也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