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第二代隔空抓物裝置Hololens 2發表!想要當《一級玩家》要花11萬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5G時代裡,如果影音串流變成稀鬆平常的事情,那麼AR、VR呢?微軟在MWC 2019開展前,發表了第二代混合實境裝置Hololens 2,實際應用跟第一代大同小異,但是外觀看起來比起第一代輕巧、可視範圍卻是第一代的2倍,顯示效果從HD畫質提升到2K,預計今年底前在全球10個國家上市,售價3500美元,約台幣11萬元。

全新的Hololens 2想要改變的,同樣是整個人類生態,初期仍是從工業革命的應用出發,讓使用者可以在現實世界當中,操作虛擬實境的內容,好比說最早的遠距離維修、生物教程等等,相關應用在電影《鋼鐵人》、《一級玩家》都有出現過,微軟公開的技術是一個名為“time of flight”的技術,透過裝置的鏡頭來感應手指的動作,然後寫入相對吋的手勢應用,讓用戶來操作眼前的事物。

Hololens 2已經有初期商務合作夥伴,包括Airbus、Honeywell、SAAB等公司,透過去年底發表的“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遠程助理系統,讓第一線的技術人員能夠在各種不同地方遠程協作,說起來很複雜,但是操作起來很簡單,有點類似AR版本的視訊通話,或許看下方影片可以更了解一點:

Hololens 2機身改用碳纖維材質、全新的頭帶搭配工業海綿提升配戴舒適度,顯示效果提升到2K解析度,螢幕視野為上一代的2倍,解像力從前代的每度視野 23 個畫素提升為 47 個,即使是在MR裡面看細小的文字也不是問題。另外,該項產品處理效能也有所提升,改用高通專為VR一體機設計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0 行動平台,搭配全新一代客製化全像處理單元(HPU)藉此即時提升影像效能,不過從宣傳影片來看,Hololens 2應用範圍偏向商務範疇,這包括工業、醫療、教育,目前還沒有類似電影《一級玩家》、動漫《刀劍神域》的遊戲商加入開發。

Hololens 2預計2019年上市,詳細時間並未多做說明,一套售價3500美金,約台幣11萬,初期會在美國、英國、法國、中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德國、愛爾蘭、紐西蘭等 10 個國家推出,台灣方面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