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喊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陳師孟:現在就是「適當時機」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監察院日前通過監委陳師孟「前總統陳水扁四大案換法官案」調查報告,認定「人為介入」併案,有程序瑕疵,監委陳師孟21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特赦陳水扁,現在就是適當時機。

陳師孟談到扁案表示,「這幾個案子都有政治操作的痕跡,程序正義上有污染的話應該還阿扁公道」。他強調,扁案發現瑕疵,司法院跟蔡總統都應該做處理。

陳師孟也透露,其實他手中還有一個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教唆偽證案,特偵組檢察官到日本跟辜仲諒說,如果他回來「咬到阿扁」,紅火案就可以不被羈押,「司法可以用政治來玩嗎?」

本土社團日前呼籲蔡英文特赦阿扁,對此,陳師孟表示,不應因為要選票或是怕選票流失才特赦阿扁,他的人權的確被侵害,司法平反幾乎很困難,應該用政治平反,有人認為總統特赦只能適用於定讞案件,「這是觀念錯誤的」,特赦與大赦都是「赦免法」規定,定讞與否都適用。

陳師孟說,蔡總統就任後約2個星期,當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就說,蔡總統會在政治上、法律上設法平反、恢復陳水扁名譽,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也說,蔡總統會在「適當時機」特赦扁,但到現在「適當時機」一直沒有出現,這次是一個「適當時機」,因為真相已經公布,如果現在還不是特赦阿扁的適當時機,「那我就不知道什麼是適當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