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小英!鄭文燦直批年改失敗 蘇貞昌:我不清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改讓社會動盪不安,民進黨更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向總統蔡英文引以為傲的年改開第一槍,直指年金改革是失敗的社會溝通和改革的布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年改是要好好溝通,文燦講的內容我並不清楚,但是可以檢討」。

鄭文燦說,前閣揆賴清德的敗選後檢討報告都有觸及核心,包括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爭議等,他坦言,社會有不同利益與價值衝突,改革無法一次到位。

鄭文燦舉例,像軍改5成沒有改、警察卻改太多,而警政署長屬於警察的一級上將,經過年改退休俸竟從8萬降到6萬,只跟軍中資深士官長一樣,當然憤恨不平。

對於鄭文燦批評年改,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年改是要好好溝通,文燦講的內容我並不清楚,是可以檢討」。

▲▼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 蘇貞昌 教育部長潘文忠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圖/記者屠惠剛攝)

▲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