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軍費支出排行榜 解放軍1682億美元排名第二

▲▼遼寧艦。(圖/CFP)

▲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15日公布全球軍費支出排行榜,排名第一的為美國,軍費支出6433億美元(約新台幣19.8兆),排名第二的是中國大陸,軍費支出1682億美元(約新台幣5.2兆),排名第三的是沙烏地阿拉伯,軍費支出829億美元。

▼美軍驅逐艦護送航母通過荷莫茲海峽。(圖/路透社)

▲▼美軍驅逐艦護送航母通過荷莫茲海峽。(圖/路透)

慕尼黑安全會議於15日在德國舉行,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在會議上發布《2019軍力平衡報告》(The Military Balance 2019),內容指出,中國為了實現2035年軍事現代化的目標,近年積極發展軍事研究,軍費支出也跟著逐年提高,比較2017年與2018年的數據,可發現中國的軍費支出成長近6%。

▼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圖/路透社)

▲▼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於12月7日正式服役。(圖/路透社)

報告還提到,西方國家為保持軍力優勢,也都增加了軍費開支,2018年全球武器和國防支出增長1.8%,超過1.67兆美元,其中近半數的增長都來自美國。北約成員國的軍費開始也達到2640億美元,與去年比較增長4.2%,其中英國的支出最高,達到561億美元,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別是法國(534億美元)和德國(457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的軍事大國俄羅斯2018年的軍費支出為631億美元,只有美國的十分之一。但有觀察家認為,俄羅斯的軍費支出雖然相對較少,但軍事影響力仍遠超歐洲,歐洲不能因此就縮減軍費支出。

▼俄羅斯紅場閱兵。(圖/路透社)

▲▼俄衛國勝利日73周年紅場閱兵,俄國閱兵。(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