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京鐵塔點亮「中國紅」 正妹著漢服參加:很自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除夕2月4日晚間東京鐵塔舉行點亮中國紅活動,讓在日華人一樣能感受到新年春節的喜慶氣氛。其中就有一位穿著漢服的正妹參與這次的活動,「在中國的節日穿上中國的漢服,很自豪,這是我們自己的服裝。」

▼正妹著漢服,參加東京鐵塔「中國紅」活動。(圖/梨視頻)

▲▼東京鐵塔中國紅。(圖/梨視頻)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也出席了當天的點燈儀式,「今天是中國傳統的除夕夜,我們在日本東京、和近14億中國人以及海外數千萬華僑華人一起迎接這最重要的傳統節日。」

▼東京鐵塔「中國紅」,讓在日華人也能一起感受新年春節氣氛。(圖/東京鐵塔官網)

▲▼東京鐵塔中國紅。(圖/東京鐵塔官網)

程永華表示,在中國,紅色象徵著熱情、幸福、美好和蒸蒸日上,東京鐵塔是日本著名觀光景點,也是東京的象徵;因此除夕之夜,東京塔披上「中國紅」不僅表達了廣大旅日僑胞對家人的親切問候,也傳遞了日本人民對中國人民的節日祝福和良好祝願。

一位參與活動的女性著漢服表示,「在這個節日穿上我們民族的驕傲,就跟日本人穿和服過他們的節日一樣,在中國的節日穿上中國的漢服,真的,別人看著都會覺得好自豪,這是我們自己的服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