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畫2030年首次登月 任務將為期14天

▲▼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日前遭電鑽蓄意破壞。(圖/達志影像/newscom)

▲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圖/達志影像/newscom)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航太集團(Roscosmos)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米可林(Yevgeny Mikrin)透露,2030年至2035年是創建月球軌道器的時間範圍,俄國太空人將於2030年後首次登月,任務時間為期14天。

根據外媒報導,登月計劃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將延續至2025年,包括在國際太空站完成所有的技術、載人航天器測試,以及在自動探測器的幫助下實施月球探索等任務。第二階段從2025年至2035年,主要測試登陸月球的方法,包括執行首次載人飛行至月球表面的任務,還將把用於建設可居住太空基地的部分建材放置月球上方。第三階段於2035年後啟動,將搭建一座完整可居住的月球基地。

報導還提到,俄羅斯航太集團計畫建造的可供人類訪問基地,將會藉助人形機器人(robot avatar)來研究月球。俄羅斯航太總裁羅戈津(Dmitry Rogozin)指出,該基地「不會經常有人但可以訪問」,負責管理的機器人將成為人類在月球上的化身。他還表示,俄方的計畫會大於美國的阿波羅計劃。

羅戈津指稱,俄羅斯航太集團將探索使用月球土壤作為資源的可能性,這種資源可以幫助3D列印新零件和維修設備,從而無需自地球上獲得昂貴的補給。

▼火箭送物資到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官網)

▲▼火箭送物資到國際太空站             。(圖/翻攝自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