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985院校」畢業生端盤拖地 網批火鍋店「糟蹋人才」

▲▼火鍋店徵「985」畢業!從拖地、端盤子做起(圖/翻攝自映像新聞)

▲大陸一家火鍋店誠徵「985」大學畢業的學生,並開出90萬年薪吸引人才。(圖/翻攝自映像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間新開幕的火鍋店出貼出一張徵人啟事,要求學歷必須是「985院校」畢業,要求應徵者「能從拖地、端盤子做起」,並開出年薪人民幣20萬(約新台幣90萬元)以上的待遇,引發網友討論,質疑該店侮辱人才。

根據《梨視頻》報導,火鍋店負責人丁先生解釋,招募的職位是公司長遠發展的儲備幹部,「所有產業都在升級,商業升級為電商,又升級為新零售,如今餐飲業升級如火如荼,我們火鍋店需要更好的發展,也一定要進行升級,人才為先,所以我們嘗試招聘更高層次的人才。」針對侮辱人才的討論,丁先生則表示,職業不分高低貴賤,餐廳服務員並沒有低人一等。

丁先生說,很多大人物都是從基層做起,「馬雲做過推銷員,海底撈張勇也是從刷盤子收桌子做起的」,他認為,服務員不是任何人都能勝任的,需要態度,眼力,溝通和動手能力,「儲備幹部必須從基層做起,不僅僅是服務員,他們還要經歷內場、收銀、採購、管理等各個崗位的歷練,想要做管理層,就必須了解所有崗位和業務流程。」

丁先生最後表示:「每個人和機構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我們的中國夢就是做成火鍋界的985重點大學」,他也指出,「餐廳最重要的還是菜品和用餐體驗,我們的招聘在網上再火,產品質量上不來也幹不長,所以我們更重要的是做好菜服務好。」

▲▼火鍋店徵「985」畢業!從拖地、端盤子做起(圖/翻攝自映像新聞)

對於這則徵人啟事,很多網友相當質疑,認為這是一種炒作,「這種挑戰人才市場匹配原則的行為真是嘩眾取寵,有炒作火鍋店的嫌疑」、「一個家庭傾其所有,培養一個985,還有一個孩子奮力拼搏十幾載,去做個服務員?還年薪20萬,不要詆毀知識人才」、「985大學畢業的學生絕對不能去這個火鍋店上班,這是在侮辱985大學的學生。」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表達肯定,「我家孩子北京理工畢業,現在在餐廳上班,沒有覺得低人一等」、「我相信985畢業能去拖地、端盤子做起,後期肯定一年不止20萬,現在一定要反思維去考慮一些事情,能屈能伸才能得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目前中國的985高校共有39所,包含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院校,綜合實力、學科教育及科研,都是中國大學領軍地位和一流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