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齊考進警界淡水成同事 「最擔心打靶」扛壓過關

▲▼淡水分局新到任著制服的哥哥黃昱嘉及弟弟黃昱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分局新到任著制服的哥哥黃昱嘉及弟弟黃昱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來自各行各業、各種年齡層的106年特考警察班,經過考試和1年的嚴格訓練正式加入警界,新北市淡水分局也加入了16名新進同仁;人員報到當天,意外發現黃昱嘉員警與已到任3年的黃昱中竟是兄弟檔,,哥哥黃昱嘉回憶受訓時最困難的就是打靶,所幸測驗時扛住壓力,才能與弟弟一同結訓。

「真的長得很像欸」!派出所同仁發現,被分發到賢孝派出所的28歲哥哥黃昱嘉,及26歲弟弟黃昱中有張兄弟臉。黃昱嘉回想訓練經歷「真的很辛苦!」他尷尬地說:「其實自己考了2次,第一次筆試通過,卻在190公分立定跳遠時不小心滑倒,因此失去資格,就這樣浪費了一年,考上後受訓雖然辛苦,但跟同學一起努力練跑步、拼學科,都不會很難熬,最擔心的是打靶,所幸最後測驗時扛住了壓力,成功過關順利結訓。」

弟弟黃昱中畢業於104年特考班,在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服務邁入第3年,但曾偵辦過槍枝改造工廠、破獲毒品交易等,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與驚險的攻堅破門毒品查緝案,他說:「攻堅時自己才剛從警校畢業,以前從電影中看到的場面,驚覺竟然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對於哥哥也進入警界,還成為自己的同事,黃昱中笑說:「他終於考上了!」因為這段時間看到哥哥考上受訓過程中面對課業和打靶、跑步可能又不及格的退訓壓力,除了替哥哥感到高興,也不忘對著身旁的哥哥說:「注意安全最重要。」

淡水警分局表示,這批生力軍報到及領用裝備後,將依各派出所的缺額及實際需求進行分派,立即投入第一線的治安維護工作,由於他們尚須施以為期半年的警察實務訓練,分局長劉炯炫特別指派資深且經驗豐富的同仁帶領、指導這批新血,期望他們能儘快熟悉勝任警察工作。

▲▼淡水分局新到任著制服的哥哥黃昱嘉及弟弟黃昱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