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體IC卡」搭北捷省時間! 「1人刷卡20人過」

▲台北捷運            。(圖/台北捷運提供)

▲台北捷運團體IC卡刷卡示範。(圖/台北捷運提供)

這篇感覺有時效性耶,1月7日的事情,如果要放到2月發,你可能要想想怎麼連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總有不少團體旅客搭捷運玩「一日行程」,為了方便旅客進出捷運站節省時間,台北捷運日前推出團體IC(晶片)票卡,「20人以下的團體旅客憑IC(晶片)票卡,可推派一人擔任閃靈刷手,自動刷進(出)車站。」試辦期為3個月,票卡於各車站詢問處販售,後續視旅客使用情形評估是否調整或續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於日前公佈,為方便團體旅客進出捷運站節省時間,已於1月7日開始試賣團體IC(晶片)票卡,讓旅客「揪團」進出捷運站。由於考量旅客團體人數過多,占用閘門時間可能會過長,票卡適用人數初步為1人以上20人(含)以下。

▲台北捷運            。(圖/台北捷運提供)

▲台北捷運團體IC卡刷卡示範。(圖/台北捷運提供)

北捷團體票原本是以紙票方式在詢問處販售,旅客進出時需要車站人員手動開啟「團體票/自行車票出入口」;而使用團體IC(晶片)票卡的旅客團體,可由1人在閘門前負責刷卡,每刷一次就放行1位同行者,若20人就需刷20次,閘門螢幕上也會顯示團體票人數及已通過人數,等全部人都通過後自己再刷卡進出站,既能減少等待車站人員協助時間,也能掌握團體時程。

捷運公司提醒,團體IC(晶片)票卡「不具備加值功能」,一經售出概不退換,且旅客購票時已經設定好起訖站,若出站站別與原目的地不同就無法出站,需洽站務人員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