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將「拍影片」向中國拜年 日媒:展現其重視兩國關係

▲▼安倍晉三訪北京(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10月底訪問北京,為中日關係融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FNN)報導,中國大陸豬年春節將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在春節到來時,用錄製影片的方式給中國人民拜年,並在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時送出新春祝福。由於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以拍影片的形式向中國拜年,日媒表示,日中兩國政府都展現了重視兩國關係的姿態。

綜合陸媒報導,日本首相第一次於春節期間,向在日華人和全球華人發出問候是在2008年,時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日本最大的華文報紙《中文導報》刊登了節日祝福。此後,相繼就任首相的麻生太郎、鳩山由紀夫、菅直人、野田佳彥都延續了這種發文祝福的模式。

2018年2月,安倍在農曆狗年新年到來之際,透過日本華文媒體《中文導報》,以刊文形式向在日華僑華人賀新春、拜新年。日媒稱,像2019年這次,以錄影片的形式直接向中國送去祝福,實屬罕見,「日中兩國政府都展現了重視兩國關係的姿態。」

中新網報導也提到,2018年10月,安倍時隔7年再次訪問中國大陸,中日間不僅在經貿領域內達成了多項協議,並在安全等領域取得了相關進展。專家認為,安倍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走過「不惑之年」之際再次出訪,促進了中日兩國的經濟合作,推動兩國信任,進而推動了中日關係向前發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