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奬得主「全部是男性」 網友酸爆阿聯:史上最棒的獎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性平獎。(圖/翻攝自推特/@DXBMediaOffice)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性平獎獲獎者全是男性。(圖/翻攝自推特/@DXBMediaOff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7日頒發性別平等獎項,但獲獎者全部是男性,讓外界看傻了眼。從官方推特釋出的照片可見,阿聯副總統、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一一與獲獎者握手,而這些男性多半身穿白色的傳統服飾。有網友在推特上嘲諷道,「哇!好多元啊,其中一個男人穿著灰色長袍。」

杜拜媒體辦公室(Dubai Media Office)指出,這個獎項分為3個部分,分別為「最佳支持性別平等者」、「最佳支持性別平等的聯邦單位」,以及「最佳支持性別平等的倡議」。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阿勒納揚中將(Sheikh Saif bin Zayed Al-Nahyan)因為在軍隊推行產假而獲得「最佳支持性別平等者」的殊榮。

▼ 官方推特之後貼出獲獎者與幾位女性的合照,但沒有說明她們是誰。

杜拜媒體辦公室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對阿聯女性的成就感到驕傲,她們的角色是我們打造國家未來的重要因素。」許多網友揶揄道,「我跟你保證這不是諷刺作品」、「我說不上來這些得獎者哪裡怪怪的」、「史上最棒的性別平等獎」。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2018年的一項調查發現,阿聯在波斯灣阿拉伯國家中的性平程度最高,也在鼓勵女性就業方面有重大進展。然而,許多團體指出,性別歧視在阿聯依然是個根深蒂固的問題,在法律制度中尤其明顯,男性在婚姻、離婚、監護權方面的權益被擺在女性之前。阿聯法律中也允許家庭暴力,只要暴力程度沒有超出伊斯蘭教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