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率中方代表團抵美 將與對方進行高級別經貿磋商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CFP)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領頭人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特區,將與美方就中美經貿問題舉行高級別磋商。本次談判除了聚焦於縮減對中貿易逆差,還有中國國企的定位問題。

據《新華社》報導,中方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羅文,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等。

在此之前,世界貿易組織(WTO)爭議仲裁小組就美國對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一案,展開相關調查,使此次的磋商局勢更加複雜;這也是中國第二次請求WTO就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徵稅進行調查,2018年12月中國提出申請時,遭美方否決,按照WTO規定,理論上禁止成員國提出第二次,阻止爭端調查,不過因為案情似乎有所突破,中國的第二次請求才得以准許。

據了解,截至目前WTO已有23項對美糾紛,包括歐盟就美國對其徵收鋁、鋼鐵進出口關稅提出的調查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