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會福建台港澳辦主任 談高雄水果運平潭「備感壓力」

▲楊鎮浯會見福建省台港澳辦主任王玲。(圖/金門縣政府)

▲楊鎮浯會見福建省台港澳辦主任王玲。(圖/金門縣政府,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展開縣長內任首次大陸行,首先前往福建省福州市拜會了福建省台港澳辦主任王玲。雙方在餐會中談到高雄的水果貨櫃已運抵平潭一事,楊鎮浯表示,高雄市的動作快讓他備感壓力。王玲則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發表「新四通」,她也樂見楊鎮浯在第一時間發表看法,並提出如何推動的政策主張。

楊鎮浯27日率團走小三通抵達廈門五通,隨即驅車北上福州拜會王玲,雙方見面後,楊鎮浯首先介紹了新縣府團隊的成員。王玲則代表福建省台辦,向楊鎮浯的上任表達了祝賀,她表示,近年福建與金門,尤其是廈門與金門彼此的融合發展相當穩健,且小三通相當順暢,人員往來密度也不斷提升,文化交流活絡,經貿交流同樣穩健成長;而歷經二十多年的金廈通水終於在去年八月正式開通,還成為當時的十大要聞之一。

王玲強調,金門、廈門甚至是福建省不僅是一家親,更是一家人,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的「新四通」,她也樂見楊鎮浯在第一時間發表看法,並提出如何推動的政策主張。

雙方也在餐會上談到高雄市的水果貨櫃已經運抵平潭一事,楊鎮浯則表示,高雄市的動作快讓他備感壓力,不過他認為有壓力是好的,是推動向前進的動力。

楊鎮浯此次大陸的訪問行程,將先後拜會福建省台港澳辦、福建省政府、福建省文化及旅遊廳、泉州市政府、廈門市政府等單位人員,這也是楊鎮浯就任以來,首次的大陸拜會行程,此次行程將於30日結束後經小三通返金。

▼楊鎮浯走小三通展開訪問行程。

▲楊鎮浯訪陸,訪福建省政府。(圖/金門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