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原生系統將支援臉部辨識 解鎖、支付皆可用

▲iPhoneX,蘋果手機,智慧型手機,Face ID,臉部辨識。(圖/記者林世文攝)

▲ Android Q 系統將可支援類似Face ID的臉部辨識功能。(圖/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Android智慧型手機早在蘋果(Apple)iPhone之前就支援指紋掃描,但臉部識別卻是晚了iPhone許多,而至今,Android設備在也計畫在臉部識別方面趕上蘋果腳步。

iPhone X是第一款結合了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感測器、紅外線感應器、測繪點投射器和臉部識別感應器(蘋果稱之為「Face ID」)的智慧型手機。但最近也有越來越多具有類似Face ID功能的Android手機面市,如華為的Mate 20 Pro和小米的Mi 8 Explorer Edition,但這些設備製造商都是自行開發相關技術,以提供臉部識別功能

根據外媒《XDA-Developers》報導,Google似乎正致力於為Android Q中的安全臉部識別硬體提供原生支持。

XDA在洩露的Android Q AOSP版本中發現了相關程式碼,從Android Q的程式碼中找到的與臉部解鎖相關的字符串,顯示出Android Q確實讓設備具有臉部識別感應功能,這與小米、華為、榮耀和OnePlus等公司的大多數現代手機上的臉部解鎖功能不同。

就像設置新指紋一樣,新的臉部身份驗證設置流程要求用戶將密碼、PIN或圖像設置為備份,用戶還可以選擇在啟動時臉部識別解鎖之前使用密碼、PIN或圖像解鎖。而根據程式碼內容顯示,這臉部識別不僅可用於解鎖手機,還可用於授權購買或登錄應用程式

此外,程式碼中也顯示,當設備沒有臉部識別硬體時會顯示錯誤消息。將臉部解鎖註冊活動顯示在運行Android Q版本的Google Pixel 3 XL上,雖然能夠啟動相關活動,但設置頁面會立即當機,因為Pixel 3 XL沒有合適的硬體支援它。

Google在Android Q中支援臉部辨識的事實,自然意味著他們有一個設備正在測試它們的設置,它可能是Mate 20 Pro、小米 8 Explorer Edition,或是未發布的智慧型手機,如三星Galaxy S10 +、或Pixel 4原型機等,而其他具有必要相關功能感測器的設備,也應該能夠在Android Q中使用臉部辨識識別。而有關Android Q的更多消息,將可能會在2019年5月7日的Google I / O 2019期間釋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