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比雞蛋大太痛!4旬婦找「無證醫」除痔 換藥突口吐白沫身亡

▲▼手術,開刀,健康,醫院,醫師。(圖/CFP)

▲手術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祖傳秘方與民間療法常因沒有科學根據而在治療上出現意外。廣東一名40歲婦人陳秀英就因長期為痔瘡所苦,2018年時已腫如「雞蛋大」,經過打聽找上一間「無證診所」,相傳能以祖傳祕方「有效」治療痔瘡。婦人在丈夫陪同下就診數次,卻在最後一次換藥過程中,突然口吐白沫、抽搐身亡。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死者原先居住在惠陽區鎮隆鎮樓下村,從2008年開始長痔瘡,直到10年後因為「雞蛋大」的痔瘡已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原本計畫要到一般醫院治療,但在得知「痔瘡割除後還會再生」的訊息後,便在朋友的介紹下轉投無照醫師。

▲▼雞蛋,蛋。(圖/翻攝自pixabay)

▲死者的痔瘡如雞蛋般大。(圖/翻攝自pixabay)

夫妻倆與一位楊國英醫生談定,只需要花費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就能治好痔瘡,從2018年10月29日開始進行療程,前後共接受7次診治,過程中還有一名黃姓護理師當助手,負責接待、上藥和換藥等,不過,主要用藥都以楊醫師自製的「枯痣散」為主。

▲▼痔瘡,鑑定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診所已經被貼上封條。(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陳女丈夫李創表示,事發時間是2018年11月13日,當天陪妻子再次前往楊醫師的診所換藥。由於診療室只有醫師與病患,李大哥被隔離在外,突然聽到妻子痛苦的呼喊聲,「衝進去就只看見老婆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老婆全身都在抽蓄」。診所立刻將患者送往鎮隆醫院急救,但陳秀英最後仍被宣告死亡。

▲▼痔瘡,鑑定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鑑定結果出爐。(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根據警方調查,自稱醫師的楊國英實際上沒有醫師資格證,也沒有行醫許可證,屬於非法行醫,已依法逮捕。經法醫解剖認定,陳女心臟外觀比正常人略小,在日常生活中雖可正常活動,但在激烈的狀況下會導致心臟功能障礙,而外敷在肛門周圍的「枯痣散」因含有超過正常值的砷和汞等成分,導致劇烈疼痛反應,加上會陰部屬於疼痛敏感區,劇痛刺激會增加心臟負荷,引起嚴重新功能障礙,判斷是致死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