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與國安高層溝通不順? 國安人士:根本造謠!編造故事

▲▼ 民進黨全代會及創黨29週年紀念晚會。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指稱,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國安高層溝通不順, 才導致駐日副代表突換人。對此,國安人士表示,該報導諸多揣測根本是捕風捉影、見縫插針,外交人員的調派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按照程序處理,媒體刻意以臆測、編造故事方式,扭曲外交人事的調整,這種做法,不僅不專業,更是對外交人員的打擊,其實與製造假新聞無異。

根據媒體報導內容指出,將接任駐日副代表的蔡明耀,過去曾擔任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派駐東京,對日本外交事務嫻熟,但原本駐外輪調以3年或6年為單位的慣例,郭仲熙到任4年突然遭到輪調,引起議論。

除了蔡明耀人事令18日已發布,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處長陳桎宏屆齡退休,內定將由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接任,但因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日前輕生引發爭議,張並不會立即上任。

另外,報導內容指稱,謝長廷擔任代表,專注於地方的城市交流與經貿文化領域,與蔡政府期待有落差,但因為謝長廷政治輩分高、政治色彩強烈,這種失衡情況,讓國安高層也無能為力,而郭仲熙性格保守,不像蔡明耀任事積極、又以「使命必達」著稱。

對此,國安人士表示,該報導諸多揣測根本是捕風捉影、見縫插針,外交人員的調派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按照程序處理,媒體刻意以臆測、編造故事方式,扭曲外交人事的調整,這種做法,不僅不專業,更是對外交人員的打擊,其實與製造假新聞無異。

國安人士批評,報導中指稱「東京方面認為和蔡英文當局一直沒有很順暢的溝通管道」,根本是造謠,蔡英文上任以來,特任謝長廷出任駐日本大使,就是認為謝長廷從政的經歷豐富,而其留日背景熟悉日本事務,是政壇中的知日派。

國安人士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日本之間的議題多能對話溝通,安倍首相也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關心和支持,並無該媒體所說的無順暢溝通管道。謝大使推動的城市交流,更讓台灣許多城市與日本城市之間的交流更為密切頻繁,有助於我方和日本交流的全面深化,所謂讓國安高層無能為力的說法,根本是造謠,與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