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APP炮打微信 騰訊張軍:無端挨罵半天,我也得說說話

▲▼微信。(圖/CFP)

▲微信近日遭三款APP不約而同的圍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三家網路公司不約而同的都選在15日發佈自家社群軟體,共同把矛頭指向騰訊旗下的「社交大佬」微信。對此,騰訊公關總監張軍16日回應,「被人無端罵了半天,我也得說說話,要不然有人還真當騰訊佛性到家,怎麼捏都是軟柿子,隨便做個什麼東西過來就叫挑戰什麼霸權。」

據《中新社》報導,騰訊此回應是針對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前快播CEO王欣、錘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旗下的企業均選擇在15日分別發布自己的社交APP,意圖搶奪微信的商業地盤。業界內也開始流傳著騰訊正面臨著一場集體「圍剿」的說法。

據了解,張一鳴所發布的「多閃」,是抖音首次推出的獨立社交產品,主打短視頻製作社交;王欣的「馬桶MT」主打匿名社交,被描述為一個「人脈暗網」,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聽不到的,甚至是被刪除的內容都可能出現在這;羅永浩帶來的「聊天寶」則是子彈短信息升級版,新增了熟人圈等功能。

不過,這三款社交產品發布不久後,分享、邀請連結等功能均在微信上受到限制;「馬桶MT」在開放註冊不到一個小時內就被騰訊「封殺」,頭條的「多閃」和羅永浩帶來的「聊天寶」的邀請連結也在16日被微信屏蔽。

「不知道你在怕什麼?」快播創始人王欣在社交媒體上亮出了馬桶MT「已停止訪問該網頁」的微信截圖。

▼王欣秀出「已停止訪問該網頁」截圖。(圖/微信)

▲▼王欣在社交媒體上亮出了馬桶MT「已停止訪問該網頁」的微信截圖。(圖/微信)

針對騰訊有意「封殺」三款社交APP的質疑,張軍也表示,每個領域誰都可以做,也沒有哪個領域是誰的專利,要用產品說話;「我們尊重所有理性討論問題」,但這三款APP「拿堆紅包出來騙用戶下載,留存,也好意思叫產品。」

對此,「國民老公」王思聰15日也指出,「今天的3個產品都是垃圾,沒有機會;還不如做個ins(Instagram)圖片+打賞的社交APP,匿名社交都是炒冷飯了。」

▼王思聰在微信朋友圈上表態。(圖/CFP/微信)

▲▼王思聰對此三款新推出的APP表示不同意見。(圖/CFP/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