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工廠儲氣槽冒白煙 疑氮氣外洩警消封路管制

▲▼消防人員對工廠的儲氣槽灑水試圖降溫,後來才發現是誤報。(圖/記者趙永博攝)

▲消防人員對工廠的儲氣槽灑水試圖降溫,後來才發現是誤報。(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趙永博/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五工一路一處鋼鐵工廠,5日晚間11時許,有民眾報案指出該處儲氣槽有陣陣白煙冒出。警消趕抵現場時,並無發現火煙,只看到槽內儲放的是液態氮,以為是氮氣外洩,馬上封鎖該路段,並拉出水線噴水試圖降溫。最後工廠人員趕抵,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槽內洩壓時產生的自然排氣,並非氣體洩漏。

警消表示,據報案人指稱該處工廠冒出白煙,立即派出消防車輛趕抵現場,但發現該處並無火煙,僅在工廠門口有兩個儲氣槽,一度以為是儲氣槽氣體外洩,加上不確定槽內氣體存量,為了以防萬一,警消在現場拉出封鎖線封住一側道路,對儲氣槽灑水降溫,並且連絡工廠負責人到場處理。

工廠人員趕抵現場檢查後,才知道是槽內的液態氮因為更換管路,遇到下雨天,會產生白色霧氣所造成。現場人員經過詳細檢查後,確認為誤報案件,並非工廠火警或氣體外洩,才將所有消防車輛撤離現場。

▲▼消防人員對工廠的儲氣槽灑水試圖降溫,後來才發現是誤報。(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不敢大意在現場拉起了封鎖線。(圖/記者趙永博攝)

相關新聞:

影/期中考考一半廣播要學生快跑 台大電機系氣體外洩全疏散

快訊/台塑仁武廠大門前甲烷外洩!急灑水封路疏散百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