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志鵬還是要坐牢 南投地檢駁回延緩!若沒到將拘提

記者林裕豐、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被控於國有財產局市場承租案中,收受政治獻金50萬元,最高法院判刑4年6個月定讞。南投地檢署囑託台北地檢署代為執行發監,通知高志鵬應於4日上午10點報到,但高志鵬3日傍晚遞狀聲請延緩。上午南投地檢署駁回聲請,要求高志鵬必須如期報到,若依舊未到,將依法拘提。

▲▼高志鵬回應貪汙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志鵬坐牢坐定,若沒報到將被拘提。(圖/資料照)

根據了解,台北地檢署於3日下午5點多才收到高志鵬的延緩執行聲請,北檢詢問南投地檢意見,結果是不同意。由於高志鵬原本的聯絡地址在立法院,因此南投地檢囑託北檢代為執行,另高志鵬的戶籍地在新北市三重,因此南投地檢也囑託新北地檢代為執行,不過因為最高院判決定讞時,高志鵬已不具立委身分,因此高志鵬不向北檢報到,也需到南投地檢署,但若人在時效內依舊未報到,南投地檢將依法進行拘提。

【相關新聞】

高志鵬不想進去關 「申請暫緩執行入監」沒到台北地檢署報到
 

收賄關說被判4年半定讞 北檢傳喚「前立委高志鵬」4日報到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