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拿民主做擋箭牌 環時總編:和統是事實,不是選擇題!

▲▼環球時報總編輯。(圖/翻攝微博/胡錫進)

▲環球時報總編輯。(圖/翻攝微博/胡錫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重要談話,內容提出5項對台原則。總統蔡英文也於2日下午強硬表態稱,「台灣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也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民意也堅決反對,這是台灣共識」。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日說,「台當局現在動輒拿台灣的『民主』說事,做擋箭牌,這很可笑」,「和平統一已經在路上,這是現實,而不是民進黨當局同意與否的選擇題」。

社論指出,民進黨聽到「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後會受到震動,並且「因驚慌而跳腳」,早在大陸方面的意料之中;「然而民進黨當局的反應能代表台灣民意嗎?當然不能!」。

台灣與大陸這些年交流不斷增多,去大陸發展被越來越多的台灣居民和企業看好,「誰都知道大陸的終極目標是實現兩岸統一,台灣民眾願意與大陸的促統措施積極互動」,這些互動最能反映台灣的民意,並非台當局的叫囂。社論警告,拒絕「九二共識」,與和平統一的大趨勢背道而馳,其結果將是導致台海緊張的間歇性發作,甚至可能挑起軍事危機。

▲▼習近平、蔡英文。(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習近平、蔡英文。(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社論表示,「台灣民眾是願意在兩岸穩定的政治框架下過和平、繁榮的生活,還是願意與激進政治勢力一起鋌而走險,面對動盪甚至戰亂呢?請蔡英文當局好好做個調查,別動不動就把2300萬人的民意掛在嘴邊」。

「和平統一是一個逐漸展開的進程,它既來自頂層設計和推動,也有很強的自發性和歷史必然性」。社論強調,「中國歷史的很多重要拐點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台灣當下的『獨派』激進勢力尤其沒有修改中華民族復興大勢的資本和能力」。

談台當局動輒拿台灣的民主做擋箭牌。社論說,「14億人的大民主、大意志才是台灣問題走向的決定性力量」,「全體中國人民反對的事情,一定沒有出路」,「全體中國人民希望實現統一,那麼統一早晚一定能夠實現」。

最後,文章勸,民進黨當局該幡然醒悟了,否則他們未來注定要惶惶不可終日,「他們需要看準並跟上歷史的趨勢,重建自己的政治主動性」。

此外,官媒《人民日報》也立刻製作圖片,把台灣放進「祖國必須統一」的「国」字內。

▲▼人民日報把台灣放進「祖國必須統一」的「国」字內。(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把台灣放進「祖國必須統一」的「国」字內。(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