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軍法官陳威龍墜谷 同袍憶13年前颱風夜的那鍋「烤鴨泡麵」

▲▼陳姓上校谷關失聯案,航空特戰指揮部失聯搜救。(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陳姓上校谷關失聯案,航空特戰指揮部失聯搜救。(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還記得那一鍋烤鴨泡麵香氣逼人,大夥兒在風雨中吃著,多麼希望學長這次是開玩笑。」幾位軍官談起陸軍航特部46歲的上校軍法官陳威龍,無一不是不捨。向來陽光正向、體格健壯的他,12月聖誕節前,獨自攀爬波津加山,沒想到就這樣丟下妻子、2個不到10歲的稚子,還有一大群軍中同袍。

12月20日,在快要聖誕節的這一天上午,平時就喜歡登山攝影的陳威龍,從空特麗陽營區授課完之後,撥了一通電話給妻子,告知他要去營區旁的波津加山。這一通再自然不過的報備電話,但這一通電話後,遲至深夜卻杳無音訊,家人焦躁之下向警方與軍方求助。

搜救隊在登山口找到陳威龍的轎車,依照他的腳程估算,大概在當天晚間9時,應該是準備下山;搜救過程中,陳威龍的手機是通的,但沒有人接聽;很快的在21日找到手機定位地點,就在波津加山步道3公里附近,搜救人員在坡邊看到明顯滑落跡象。最後不幸的是,帶回給家屬的是壞消息,搜救人員先是在乾涸的溪谷尋獲陳威龍的手機,接著找到他的遺體。

陳威龍是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43期、89年班,94年起擔任軍法官至今已經14多年。一名張姓上校談起學生時期的陳威龍,直說他就學期間成績相當優異,個性陽光正向,特別是充滿愛心,到各育幼院探視院童也幾乎是他的假日日常。

張姓上校說,陳威龍體格健壯,經常參加路跑、鐵人三項,跟大家相處起來,常常拿過去的經驗,開導同學,以身作則,在團體中更是身體力行。

吳姓上校回憶,在軍校大四時,同學們每天面對國考龐大壓力,但陳威龍看到剛進軍校的大衣學弟徬徨無措,還是邀集大四同學組成輔導小組,利用寶貴的休息時間,分科輔導學弟;他說,陳威龍很擅長組織,常跟大家分享軍事、攝影,「學弟們就像是他的親弟弟」。

憲兵許中校談起陳威龍,用「充滿熱情、風趣幽默」來形容,他記得在94年時在高雄受訓,某一個週末剛好颱風來襲,大家返家不得之下,陳威龍家住高雄,就收留了大家。

許中校回憶,那天陳威龍說,「颱風天吃泡麵最對味了」,接著他翻著冰箱,「還有烤鴨耶,煮個烤鴨泡麵好了」,當時很難以想像那是什麼樣的味道,沒想到一鍋烤鴨泡麵香氣逼人,大家就在風雨中吃著,感覺別有一番風味,「今天回想起來,真是令人難忘,多希望學長這次是開玩笑的」。

▲▼陳姓上校谷關失聯案,航空特戰指揮部失聯搜救。(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