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919環台募款車隊幸福巴士 用愛與尊重來幫助陪伴無情荒地 

▲1919環台募款車隊幸福巴士 用愛與尊重來幫助陪伴無情荒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環台勇士暫離環台公路遊潟湖。(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所發起的「第十七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28日是環台第6天,已繞全台半圈,車隊今天從台南市出發途經高雄岡山、楠梓、大寮,將在傍晚抵達屏東東港。

沿途拜訪岡山、右昌、潮寮1919服務中心,並前往919食物銀行高雄倉儲,關心並了解當地弱勢家庭的情況。

▲1919環台募款車隊幸福巴士 用愛與尊重來幫助陪伴無情荒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押騎的涂育廷對姨丈謝金河的愛有深刻印象▼1919環台半圈了喝茶再繼續上路。

▲1919環台募款車隊幸福巴士 用愛與尊重來幫助陪伴無情荒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1919環台車隊在12月23日清晨於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逆時針方向,14天騎乘100個郷鎮1200公里,沿途拜訪26個1919服務中心及關懷弱勢家庭。

車隊27日中午抵達北門嶼長老教會,1950年代北門、學甲、布袋、義竹等地區流行性烏腳病,當時在北門執醫的「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得到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宣教士與謝緯醫師的幫助,建立此教會,並設立免費診治的烏腳病醫院、病患習藝所,是烏腳病患身心靈極大的支柱。

參加1919環台已5次的募款勇士涂育廷,是王金河醫師的外甥,長年擔任1919車隊的押騎,往往需要陪伴騎乘落後的隊員,涂育廷受王金河這份無私的愛深深影響。

明天車隊將從屏東的東港碼頭,搭船前往小琉球,造訪小琉球環島公路,這也是車隊首次前往,頂著強烈的東北季風騎車,隊員們將身處如同急難家庭的逆風困境,想必將格外有感。下午將到林邊1919服務中心(林邊聖教會)關心當地社區的弱勢狀況與急難受助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