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朝台灣海峽試射「S400」飛彈? 國防部駁斥:均有嚴密掌握

專家:俄對中供應S400導彈將改變東海力量格局。 (圖/俄新網)

▲俄對中供應S400導彈。 (圖/俄新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外傳近期試射俄羅斯生產的最新型地對空飛彈「S400」成功,且方向是對準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26日下午表示,與事實不符,強調國軍對於區域安全情勢、周邊海、空情動態及共軍兵力部署情形,均有嚴密掌握有效應處。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的報導指出,「台海衝突新武器,陸試射S-400飛彈成功,而且就是對準臺灣海峽」。由於該飛彈是每秒3公里射速,擊中於250公里外的目標,這也被視為未來台海武力衝突時,關鍵的武器。

對此訊息,國防部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本部予以嚴正駁斥,並強調國軍對於區域安全情勢、周邊海、空情動態及共軍兵力部署情形,均有嚴密掌握有效應處。

對於該項報導,國防部表示,恐將引發社會不安與緊張,本部籲請媒體善盡查證之責,以免誤導視聽。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