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叫厭學兒子「翻垃圾筒」 徒步9公里後秒變乖

▲虐待兒童,心碎哭泣,性侵,戀童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上學讀書對很多小學生來說是個噩夢,非本文當事人。(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小朋友一到要上學就免不了大鬧一場,湖北武漢一年級小學生小明(化名)也是這樣,後來被李媽媽(化名)帶去「歷練」,徒步9公里沿途拾荒賣錢,要撿夠20個寶特瓶才能買水,5個小時下來,小明還真的變乖了。李媽媽表示,用這種方式讓孩子體驗賺錢不易和生活的艱辛。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李媽媽表示,每天早上送兒子上學都特別艱難,在校門口拉著她的手或者衣服不願意放開,每次都是老師和保安幫忙,把孩子拉進學校,最艱難的一次,兩人在校門口僵持了快2小時,「不哭也不說話,低著頭就是不願進學校。」

李媽媽透露,曾經和小明溝通了很多次,但是完全沒有效果,「所以我就想出了通過徒步拾荒的方式來瞭解生活的不易,讓他明白為什麼要上學。」

▼男孩將頭探進垃圾桶找寶特瓶。(圖/武漢晚報)

▲▼拾荒,一年級。(圖/武漢晚報)

「拾荒行動」當天天氣很熱,李媽媽9點就帶著小明出發,第一站到了閱馬場的首義廣場,因地上可以撿的瓶子不多,她就讓小明去垃圾桶去翻。小明被高溫發酵的惡臭熏得倒退一步,怎麼樣都不願意去翻垃圾桶,但「媽媽說我必須撿100個瓶子才能回家。」

期間,小明口乾舌燥,但媽媽還是堅持要他撿完20個寶特瓶,才給他買水喝。李母親表示,「我按一個瓶子賣人民幣1毛錢結算」,還在路上教育了小明,不好好讀書就會不到本領,「今天你已經嘗到這種苦頭了。」

小明的爸爸一上午不停打電話給李媽媽,認為妻子這麼做「有毛病」。也有路人覺得孩子太可憐了,甚至有人會主動來勸說,這樣的拾荒行動「沒必要」。

李媽媽則表示,吃苦賦予人一些珍貴的品質,不覺得這樣做是「虐待」孩子,反而經過這次「歷練」後,小明在學校表現很好,「買水都只挑人民幣1元1瓶的,他是真真實實感覺到賺錢太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