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22國爆發疫情! 大陸農業農村部:總體可控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的病毒能存活長達3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歐亞已有22國於今年通報疫情,包括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等國共高達「5800多起」!非洲豬瘟於2018年下半年在大陸迅速蔓延,目前已有23個省區傳出疫情。中國農業農村部24日對此仍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並沒有多作說明。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日前召開的「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通報協商會」,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4日在會上稱,儘管非洲豬瘟疫情還在發生,但「總體可控,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說法與今天相同。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上次公開提到非洲豬瘟,是在央視15日播出的新聞訪談中,相關官員當時表示,疫情在境內仍然處於「點狀散發」的態勢。官員還表示,截至訪問時為止,已有12個省區的42個疫區依規定解除封鎖。

▲非洲豬瘟。(圖/CFP)

▲防堵非洲豬瘟的消毒作業。(圖/CFP)

官員指出,在81起已查明的非洲豬瘟疫情中,主要有「3個」傳播原因,一是因異地調運,占全部疫情的17%;二是廚餘餵食,佔40%;三是車輛及人員攜帶病毒卻沒有徹底消毒,佔4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