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送子鳥「卷羽鵜鶘」現身蘭陽溪口 鳥友驚喜:太幸運了

▲▼卡通裡常見叼著嬰兒的送子鳥,23日又在宜蘭蘭陽溪出海口,被鳥友目擊,鳥友驚喜說太幸運了。(圖/林樂權提供,下同)

▲卡通裡常見叼著嬰兒的送子鳥,23日又在宜蘭蘭陽溪出海口,被鳥友目擊,鳥友驚喜說太幸運了。(圖/林樂權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卡通裡常見叼著嬰兒的送子鳥,且名列全球「易危」鳥種的卷羽鵜鶘,23日在宜蘭縣蘭陽溪口現蹤,鳥友聞訊後蜂擁而上,牠有碩大身軀及巨大喉囊,就像一架小輕航機,振翅飛翔的英姿,讓人驚艷,鳥友驚喜說太幸運了。

▲▼卡通裡常見叼著嬰兒的送子鳥,23日又在宜蘭蘭陽溪出海口,被鳥友目擊,鳥友驚喜說太幸運了。(圖/林樂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鳥俱樂部成員林樂權、陳梅鶯等人,22日在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蘭陽溪口附近,拍到卷羽鵜鶘悠遊覓食、展翅高飛珍貴畫面,根據鳥友追蹤,卷羽鵜鶘幾天前在花蓮現蹤,近日才飛抵宜蘭,可能會停留一段時間。

鳥友們興奮表示,卷羽鵜鶘在宜蘭十分罕見,而且是鵜鶘類體刑最大型的,站起來有一個人高,身長可以到170公分,一雙翅膀張開,長達3公尺,就像一架小輕航機,而且體重可到15公斤,有如鳥類中的超級轟炸機。

卷羽鵜鶘分布在歐洲東南部至中國的沼澤、淺水湖,台灣非常罕見,身長比台灣冬天常見的蒼鷺,將近兩倍大,在宜蘭蘭陽溪口被發現的這隻嬌客,應是迷途的亞成鳥。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卷羽鵜鶘以魚類為主食,利用巨大喉囊捕魚,因棲地喪失及人為獵捕,族群大量減少,能在台灣見到牠難能可貴,呼籲鳥友拍攝時保持適當距離,友善對待這可愛的迷鳥。

關鍵字: 卷羽鵜鶘宜蘭蘭陽溪出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