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抱孫搭電扶梯變「人肉風火輪」滾3圈 網:超市真衰...還賠醫藥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20日傳出電扶梯意外事件,一位瞿老太太與媳婦、孫女一同逛超市,沒想到搭上電扶梯時沒站穩,連續3個「仰式後翻」讓祖孫倆摔倒在階梯「爬不起來」。經過檢查,奶奶左腳骨折,小孫女頭部也有擦傷;超市老闆在確認過電梯是正常運作後,基於「人道主義」會幫忙負擔祖孫倆的醫藥費。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孩子這麼大,不會自己走?」認為超商不該賠償。

▲▼杭州20日發生祖孫倆在電扶梯摔倒的意外事故。(圖/梨視頻)

▲霍奶奶一個沒站穩,帶著孫女「倒栽蔥」在電扶梯上連摔3次。(圖/梨視頻,下同)

根據《梨視頻》報導,杭州江乾區仁愛路紅蘋果小區旁超市,在20日上午11點多發生電扶梯意外。今年77歲的霍老太太表示,當時因為買的東西太多,由媳婦先提著上電扶梯,自己則抱著孫女在電梯旁等,「我當時也急著想上去」,可又覺得「媳婦再下來太麻煩了」,因此一把拎起孩子踏上扶梯,卻突然腳下一滑「就摔倒了」,「我一直把孫女摟在懷裡,生怕她受傷」。

▲▼杭州20日發生祖孫倆在電扶梯摔倒的意外事故。(圖/梨視頻)

▲霍老太太20日與孫女、媳婦一起逛超市。

透過畫面可以發現,雖然老人家聲稱「將孫女摟在懷裡護著」,但網友認為,如果沒有「緊抓孫女」,或許就不會「多一個傷者」,「她不摟著她孫女,她孫女也摔不倒」;也有人檢討家長,「這麼大的孩子自己都會走路了,媽媽牽著手,讓孩子扶電梯扶手,應該不難吧?」

▲▼杭州20日發生祖孫倆在電扶梯摔倒的意外事故。(圖/梨視頻)

▲意外發生當下,附近的路人都嚇呆了。

經過送醫檢查後發現,老太太左腿骨折,孫子的額頭則有輕微擦傷。經營超市的塗老闆確認過電梯「沒有問題」後,出於「人道主義」,會負責祖孫倆的醫藥費。但也有網友呼籲,「真希望超市不要賠,這種事一旦多了,就覺得(賠償)理所當然」,「自己上扶梯摔了還要別人的錢」,希望店家立牌警告就好,別負擔醫藥費。

不過,因為「抱著孩子」在電扶梯上發生的意外還不止這起,幾年前在上海青浦區吾悅廣場,也有位奶奶抱著4個月大的男嬰搭電扶梯,才剛走上階梯就「身體傾斜失控」,且男嬰瞬間就從奶奶手中鬆脫,直接從3樓墜落,經送醫搶救後無效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