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5年馬王政爭將落幕?馬英九:王院長比較老派,但不是壞人

▲▼馬英九在八年執政回憶錄中誇讚王金平。(圖/翻攝自八年執政回憶錄)

▲馬英九在八年執政回憶錄中誇讚王金平。(圖/翻攝自八年執政回憶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替前總統馬英九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日前目錄裡提到馬王政爭引發各界關注,沒想到20日的新書一翻開,馬英九大力誇讚王金平在立法院很幫忙,縱使理念不完全一致,但是對黨國看法一致是可以合作的,多次表達「王院長比較老派,但不是壞人」、「我沒有對王院長個人有過成見」、「我憑良心講,不是在幫院長講話,但他確實很幫忙的」。

馬英九卸任兩年多後聲勢在今年大幅回溫,除了馬英九基金會成立,加上瘋狂的輔選行程聲勢維持在高檔,選後他更推出了由蕭旭岑協助撰述的《八年執政回憶錄》,要來大爆料8年執政的重要事件,對於當年馬王政爭嚴重打擊他聲勢,書中則以就讓歷史來下結論「司法關說案-九月風暴」來闡述這個他八年執政當中重要的挫敗與挑戰。

新書重提馬王政爭備受關注,沒想到內文翻開,馬英九被問到2013年與王金平決裂之後兩人幾乎是政敵的狀態,究竟怎麼看王金平這個人,馬英九則說王金平來自純樸農家,個性上熱情、細心、周到、講義氣,是很傳統的政治人物,只是傳統難免會被非議,「王院長比較老派,但不是壞人」。

馬英九也大力誇讚王金平在立法院很幫忙,縱使理念不完全一致,但是對黨國看法一致是可以合作的,多次表達「「我沒有對王院長個人有過成見」、「我憑良心講,不是在幫院長講話,但他確實很幫忙的」,甚至說出縱使理念不完全一致,但是對黨國看法一致是可以合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