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輛共享單車被貼上山寨二維碼 冒險被捕只為紅包賞金

▲▼共享單車。(圖/CFP)

▲超過400輛共享單車被黏上山寨二維碼。(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受到廣泛利用的共享單車,最近被不法之徒盯上,利用二維碼支付與解鎖的簡便模式,造成使用者的不便也影響公司業績。哈囉單車鄭洲公司員工宋丹表示,「我們的單車被貼上的是支付寶的紅包二維碼,只要有人掃了他們的二維碼,就會有賞金送到他們的支付寶帳戶中。」

根據《中新網》報導,12月17日下午,哈囉單車的維護人員在鄭州市未來路與金水路交叉口周邊,發現一夥人正將山寨二維碼覆蓋上共享單車的解鎖二維碼,工作人員立刻上前勸阻,對方卻一意孤行的繼續手上的動作,還與維護人員起衝突。維護人員無奈之下只好報警求助,肇事者嚇得想逃離現場最終仍被攔下。

中新網記者也諮詢了支付寶客服,紅包確實有賞金制度,支付寶近期也正進行嚴厲控管。

鄭州市未來路公安分局楊警官說明,由於貼上山寨二維碼並未造成哈囉單車實質損失,因此無法估計具體造成多少危害,警方已將肇事者移轉至執法部門,按照隨意黏貼的相關法規處理。

哈囉單車員工宋丹表示,她已將山寨二維碼的事件轉述公司法務部,必要時可能上訴,追究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