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千萬賠償就哭!25善心人伸援手 法拉利孝子泛淚:負責到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0歲的林男為替母親分擔家計,16日凌晨從燒烤店下班後還拖著疲憊的身軀幫忙開車送貨,但卻因一時精神不濟而撞上在路旁「車聚」的4輛法拉利超跑;林男與母親在得知維修費用上看千萬元天價後不住淚崩,隨著事件透過新聞曝光,截至17日晚間22時,已有25人主動伸出援手,提供免費法律協助、捐款等,讓林男相當感動,除了鞠躬道謝外也表示「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負責到底!」

▲▼撞壞4輛法拉利超跑,20歲林男:「怕牽連媽媽」。(圖/東森新聞)

▲林男不捨自己闖禍後還牽連到母親,表示只要自己還活著,就一定努力賺錢、負責到底。(圖/東森新聞)

這起車禍就發生在16日清晨5時許,當時林男開著車前往石碇區要幫母親送金紙,但卻因徹夜打工未眠,一時精神不濟撞上路旁4輛法拉利,其中損傷最嚴重的還是最貴的F12車款,要價2800萬元,光是這一輛粗估維修費用就突破760萬,4輛法拉利加起來賠償金額上看千萬餘元。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林男在闖禍、聽到賠償金額後眼淚當場噴出,表示自己家境不好,父親在5年前過世,家中靠著媽媽經營金紙店度日,但因政府宣導環保金紙,近年來生意已不如以往,為了分擔家計只好暫時放棄學業,休學到燒烤店上大夜班打工;車禍發生當天,他下班後回到家中,見到母親身體不適才自告奮勇幫忙送貨到石碇公廟,沒想到卻因過度疲累而肇禍。

▲▼貨車駕駛一個恍神,竟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林男凌晨開車幫母親送金紙,但卻因太過勞累而恍神撞上4輛法拉利。(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在家中的林母聞訊後也相當自責,鏡頭前數度落淚哽咽,「真的對不起,我沒有錢、我沒有能力,我也沒有什麼錢,現在發生這個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林男的孝行隨著媒體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善心人士麥先生更主動聯繫,表示願意協助少年度過難關。麥男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曾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當時經濟狀況不佳還被要求賠償10多萬,頓時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更何況林男這麼年輕就要面臨千萬賠償,「我也是苦過來的,這兩天跟他聯絡,他都一直哭不知道怎麼面對,事發到現在都睡不著,連燒烤店的工作都不敢再去,等於收入少了一大半,真的很需要各界伸出援手幫忙!」

▲▼麥先生表示「我也出過車禍賠過一大筆錢,一定要陪年輕人度過難關」。(圖/記者林煒傑攝)

▲包括麥先生在內,現已有25名善心人士主動伸出援手幫助林男。(圖/記者林煒傑攝)

截至17日晚間22時,已經有25人主動聯繫林男表示願意幫忙,有人提供免費的法律協助,也有人捐贈善款,其中還有一名先生親自到林男住家遞上紅包,讓林男再次紅了眼眶,不斷鞠躬表達謝意。林男說,母親身體狀況不佳,不太能搬運重物,「所以我想說我能幫的,就盡量幫忙;我就是覺得,幫倒忙這樣子,就是沒有幫忙到我媽,然後還牽連到她……。」但林男也強調,該負的、該面對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只要我還活著,就一定努力還錢、負責到底!」

►柴柴學壞講幹話!24張貼圖這裡載

▲▼法拉利。(圖/記者陳以昇攝)

▲林母面對鏡頭數度哽咽,不斷向法拉利車主致歉。(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