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娘把敵人當盟友」 沈富雄看蔡柯會酸鼻:小英遭地方首長羞辱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蔡柯會。(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蔡柯會」,2人互動冷淡無交集,聽取簡報時甚至還被幕僚遞紙條提醒要有互動,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酸說,大姑娘錯把主要敵人當潛在盟友,創下1945年以來,歷任總統遭受地方首長羞辱的記錄,一幅幅妹有情郎無意的鏡頭令人酸鼻。

沈富雄說,蔡英文自詡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會再有宮廷劇,昨天卻自導自演地演出一齣不堪入目的「北門會」,劇情可在三國或紅樓自成一章,但情節之笨拙,令人不忍卒睹。

▲▼蔡柯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柯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沈富雄認為,2020戰略,小英把目前的主要敵人當做潛在盟友,結果是自己尊嚴掃地,柯文哲暗爽,民進黨一起陪葬。

沈富雄認為,小英想連任成功,衷心希望柯P不要攪局,其實小英大位必失,最有可能是輸給國民黨,也有可能輸給柯P,既然如此,以總統大位而論,民進黨已經沒有敵人可言。

沈富雄斷言,2020大選的結果,民進黨也註定成為國會少數黨,因此,正確的戰略目標是防止目前50席區域立委的席次大幅減少,有人預估會只剩20席,那就真的慘不忍睹,與國民黨PK是勢所難免,但柯P的動作將決定民進黨在綠區或平盤區的選情,因此,以國會席次保衛戰而論,柯P是主要敵人。

沈富雄說,柯P2020年參選的可能性非常大,到時他將帶領宋家軍、民國黨、部分時力及一些散兵游勇到處點火,「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面對國民黨已經十分吃力,更經不起柯P一幫人進一步瓜分選票,以『綠白和』求柯P手下留情是做白日夢,而且你越搖尾乞憐,他越囂張。」

沈富雄說,唯今之計,是利用每一個機會殺殺柯P的氣焰,上策是讓他怯步,不敢參選,下策是讓他助選沒有效果。養癰遺患,今天巨痔成型,以今天民進黨的氣勢大概自知無法滅柯,想想當年黨外以一當十的神勇,再看今日落此境地,實在令人氣結,「剩下的另一變數就看國民黨了,國民黨振作起來,柯P就不足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