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臭鍋桌椅太矮客蹲著吃 老闆娘解密30分鐘賺錢術:就是要不舒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民眾都想吃頓熱騰騰的火鍋取暖,不過,也有網友注意到,部分火鍋店、涮涮鍋業者是擺設吧檯搭配高腳椅,而薑母鴨、羊肉爐卻大多都是矮桌配凳子,其實目的就是要讓客人坐得不舒服,吃飽後趕快離開就能提高翻桌率。

▲▼薑母鴨、冬令進補、食補。(圖/記者黃克翔攝)

▲羊肉爐、薑母鴨以及臭臭鍋的業者傾向使用矮桌配凳子,客人幾乎都快變成「蹲著」吃。(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店家無關)

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網站「網路溫度計」13日公布一篇報導,內容探討台灣各式鍋物的店面擺設,並以舒適度、安全性以及方便性三大面來分析,發現涮涮鍋、一般火鍋店愛用高腳椅,目的是要讓店員方便走動、察看顧客鍋況,薑母鴨、臭臭鍋等平價鍋物就傾向矮桌,不僅接地氣,也能減少炭火搬動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火鍋桌椅如何配早在多年前就引起網友討論,臭臭鍋店老闆娘廖秀慧曾提到,店裡主打的鍋物價格都是百來元,走平價取向自然就得想辦法提升翻桌率,選用較低的桌椅則是要讓食材積在胃裡,坐久不舒服,客人才會一吃飽就走。根據統計,矮桌配板凳的組合客人平均半小時就換一組,如果是較高的桌椅或吧檯座位,客人的平均用餐時間就會增加一倍,變成1小時。

▲肉片,火鍋,配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般火鍋店業者使用的桌椅相對較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了椅子高低不同之外,桌子的形狀也是業者們考慮的重點之一,涮涮鍋店長龔聖堯提到,之所以不選方桌是因為這樣在服務上會有比較多死角,某些地方會造成店員走動困難,如果使用吧檯,動線就是一直線,只要繞一圈就能看清楚誰要加湯、誰要加料或關火,不僅提高服務效率也相對方便許多。

至於一般人到底會不會在意商家的桌椅高度,網友們也曾在PTT八卦版的PO文中留言熱議,「低一點比較好端東西」、「矮桌凳不好起身,你就不會吃太多白飯或冰淇淋」、「弄成沙發椅加輕音樂可能會吃1小時以上」、「應該也是想節省空間吧,想吃時去消費也不會想那麼多」。

▼網友覺得只要吃得開心,桌椅高度根本沒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羊肉爐。(圖/替代照,非本文當事羊肉爐。)

►大解密!吃涮涮鍋坐高腳椅 臭臭鍋坐矮板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