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多個太陽角逐2020 王金平不排除參選:我隨因緣走

▲▼吳敦義6日餐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王金平出席吳敦義6日餐會。(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中午宴請黨籍立委,被解讀為2020總統大位的佈局,共有26位立委出席,前行政院長王金平也受邀與會,對於有無意願參選總統,他表示自己會「隨因緣走」;餐會中的對話內容,王金平也是守口如瓶,表示吳敦義主席講話「只有講兩三句而已」。

王金平出席吳敦義舉辦之餐敘,會後受訪被問到,是否擔心今年開始黨內很多太陽爭2020,他回應,有的話也是好現象啊,對於有沒有意願參選總統,他表示「隨因緣走」。總統人選提名的時間點在國民黨內傳出不少抗議聲,反應5、6月才提名太晚了,王金平則回應一切由黨中央來處理。

王金平對於「中生代」接班選2020表示,看他們自己意願,有資格可以選得大家都可以選,年滿40歲就可以選。

對於總統人選提名在黨內傳出時程太晚是為了「某些特定人選」而定,王金平則回應制度一切由黨中央來處理。吳敦義也表示,現在正在考量「提前初選時間」,因為過去也有從4月中旬就開始公佈提名初選辦法,也有到5、6月間,所以黨內該趕緊把立委補選的事、議長及副議長的事處理完,一邊就可以空出些人手,開始準備立委跟總統大選的登記時間表。

▲▼吳敦義6日餐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對於餐會中的對話,王金平守口如瓶,表示吳敦義主席講話「只有講兩三句而已」,很簡潔,就是跟大家謝謝一下。

吳敦義這場餐會被外界認為是鋪路2020,他受訪時會回應,自己現在當黨主席,老實講縣市長選得不好,老早就辭職了,現在縣市長選得大致上還不錯,應該在這段時間,讓有興趣的人先訂定遊戲規則。

今天餐會,以黨團總召江啟臣、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共26個立委出席,立委許淑華與顏寬恒事先請假,縣市長當選人王惠美、徐榛蔚、楊鎮浯未出席,新竹縣長選舉提名過程與黨中央一度傳出不合的新竹縣立委林為洲也因故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