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若增危險加給 人事長:可能比派出所長固定薪水高一點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賴于榛攝)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休旅車高速追撞,送醫搶救後宣告腦死,家屬忍痛選擇器捐,也讓國道警察危險加給議題再度被關注,但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指出,若是比照加 6 成支給,可能比派出所所長固定薪水高一點,會有衡平的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邀請行政院、內政部、銓敘部等報告「如何防範警察(含國道警察、專業警察)及消防員執勤因公傷亡之具體作法、以及如何爭取國道警察危險津貼之因應作為」,徐國勇指出,針對擬增列「國道公路警察局各公路警察大隊所屬警察人員,於各該大隊實際執行勤務者,各按原支等級數額加 6 成支給」,每人每月增加 5061元一事,此案已於 9 月 21 日報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審議中。

徐國勇還說,4日下午他也親自帶著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長還有警政署長相關警察同仁前往人事行政總處得到正面回應,並將帶著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秉持改善執勤環境與設備的危險加給能加速定案。

施能傑報告時則提醒,國道警察值勤風險性確實存在,因此如何降低員警死傷最重要,但針對國道警察比照加六成,他認為會有衡平的問題,有可能比派出所所長固定薪水高一點,且不同地區風險程度不同若都援比,需要整體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