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變天!兩波東北風「先弱後強」北台低溫下探16度

▲▼中央氣象局提供未來一週天氣變化測圖,下週將有東北季風南下,降溫轉冷。(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測圖,北台灣(紅線)明顯有兩波降溫。(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把握這兩天白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今(3)日表示,週三白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為涼且有雨,接著還有一波更強的東北風影響,週五白天開始北台灣氣溫更明顯下降,加上水氣較多,會呈現濕冷狀態,最低溫可能下探16度,估計影響會持續到週六,提醒民眾多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明兩天全台都屬於穩定天氣,僅日夜溫差較大,白天高溫可以達到30度,低溫則約在17度到20度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4)日晚間因為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週三開始感受較為明顯,白天北台灣高溫僅剩下22度,另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則會有降雨情形發生。預期這波東北風影響時間短,週四就會減弱,氣溫稍有回升,北台灣高溫來到25度上下。

而週四晚間又有一波較強且帶有水氣的東北風報到,會一直影響到週六整天。顏增璽說,週五開始北台灣高溫僅有20度,低溫最低可能下探16度,中南部高溫也會下降2~3度;也因為水氣較多,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降雨情形發生,提醒民眾多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