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巴拿馬 中巴建交以來首次參訪

▲▼當地時間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巴拿馬城,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圖/新華社)

▲瓦雷拉和夫人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Panamá)當地時間2日晚間8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專機,抵達托庫門國際機場(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Tocumen),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íguez)夫婦到機場迎接;這是兩國自2017年建交以來,大陸領導人首次參訪。

綜合陸媒報導,為迎接大陸國家主席,機場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一旁舞群跳起熱情的民族歌舞,少年、兒童揮舞著鮮花和中巴兩國國旗。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後,巴拿馬總統及夫人在舷梯旁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親切握手,互致問候。

習近平表示,「這是我首次訪問巴拿馬,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歷史上首次訪問巴拿馬。我代表中國人民向巴拿馬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愿。」一年半前,中巴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上建立外交關係,翻開兩國160多年交流史新篇章。

▲▼當地時間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巴拿馬城,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歡迎儀式上。(圖/新華社)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歡迎儀式上。(圖/新華社)

瓦雷拉2017年6月宣布,巴拿馬與大陸建交,並依「一個中國」原則終止與台灣的關係,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13日,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伊莎貝爾·德聖馬洛(Isabel Cecilia de Saint Malo García de Alvarado)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中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良好」,習近平表示,「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足見中巴建交符合兩國及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巴合作蘊含巨大潛力。」

除了習近平夫婦外,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人同機抵巴;大陸駐巴拿馬大使魏強也到機場迎接。巴拿馬為習近平出訪行程第三站,後續將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