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遭撞殉職!母緊抱淚崩 同仁發起「閃雙黃燈提醒後車」救命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後方休旅車高速追撞,送醫搶救後被宣告腦死;推出病房準備接受器捐手術時,他的母親還忍不住當場淚崩,抱著兒子不斷哭喊,畫面令人心酸。為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開始推動「大家一起閃雙黃燈提醒後車」,避免讓悲劇再次發生。

▲▼肇事的竹科工程師到院探視,向王黃冠鈞父親鞠躬道歉,母親俯趴在冠鈞身上痛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母親俯趴在冠鈞身上痛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很遺憾前幾日車禍的國道同仁最後還是過世了,謝謝冠鈞的爸媽選擇器捐造福更多需要的人,這份沉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員警不論在一般道路還是國道處理車禍或其他事故時,都很可能遇到猶如路殺的危險,除了各位駕駛朋友在道路行駛務必『專心』並且注意前方狀況,也請一起響應遇有員警於前方處理事故時,一起閃雙黃燈提醒後方車輛減速並注意路況。」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指出,「也許這個方法不是最好,但我們相信一個小小舉動可以帶來更多的蝴蝶效應,讓我們一起推動,看到警車在前方處理事故時『大家一起閃雙黃燈提醒後車』,一起為員警加油。」

▲▼閃黃燈避免悲劇再發生。(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發起閃黃燈提醒後車運動,避免悲劇再發生。(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許多看完影片的網友紛紛動留言「閃雙黃燈警示後方,交通考照課程卻沒教這一項,我覺得考駕照,應該加強駕駛人的安全防衛駕駛(觀念)納入路考的考科」、「車速驟降 也必須打雙黃燈。提醒後方避免追撞,開長途車很多人會開到恍神,車速判別反應會變遲緩打個雙黃燈保護自己提醒用路人」。

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自身經歷, 「我之前親眼看到自己的同事被為了趕時間而不遵守交通規則超車的汽車當場撞飛,陪同上救護車的那時候,真的超怕他死掉,幸好後來復原良好,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請大家一定要遵守規則不要違規,尊重所有用路人的路權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